分享租機車的經歷
我想應該對需要的人會有幫助
 
說到租
從小到大漫畫租的是不少
租機車
到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那一日敲定行程決定
搭統聯到台南再租機車赴七股後
便先行於Internet上收集交通資訊
好像玩RPG GAME一般
獲得的重要訊息是
 
台南租機車要去後站
125CC 12小時 大約 300左右
前站的價位會高一倍
價錢可談  押健保卡
有一則知識是有提到"上好"這家店
說是有公開價目表
還說檔車當地只能租到FZR
因為野狼失竊率很高
不要租太新的
丟了"很麻煩"...
 
很容易記
於是拎著我的全罩安全帽
搭車南下
 
客運終點站是台南公園
人生地不熟的
在十字路口左顧又盼了一陣子
還好嘴巴除了會吃飯之外還會問路
南台灣小姑娘很熱心的指點我方向
以及如何走地下道穿越到後站
台南的地下道是階段式沒有相互貫通
所以上上下下的
 
一出地下道馬上就有馬伕來拉客了
應該是看我手上拿著安全帽
要做什麼一目瞭然
自己找上門反讓我提升了警戒心
但既然有需要  而他又很盛情
所以還是問問看
 
"想租檔車? 雲豹有人預訂了"
"野狼好嗎?  價錢?  $600-"
 
噫...和之前蒐集到的情資有出入
不急對面還有一排都是租機車的
貨比三家不吃虧
看我要走那位車夫馬上表明
他只是夥計
這邊是管寄車的
願意帶我到對面見老闆
如果老闆奇蒙子好應該會有優惠
那店門口擺著一台很新的R狼
老闆問明來意後開價400-
不給還價
 
"擋車很稀有的啦!!!"
"你不租等一下很多人來搶著租喔"
(靠~~~ 當我是被唬大的喔)
 
離開後找到了傳說中的"上好"
確實是唯一有掛價目表的
檔車也只有一台FZR
叫價500-  依然不給還價...
想來我單身一人有車能動就好
價目表上 G3 125 才200-
多花300耍帥也只有黑面琵鷺看的到
心中推演棋子盤勢清晰了然
不囉說決定放棄檔車改租速克達
沒想到"上好"老闆娘真的是做機車生意的
有夠機車
堅持要壓身分證...
我的身份證可是躺在台北家裡
如何生的出來...
 
"我不是不租給你啦"
"我們都是租給學生、軍人的"
"看你的樣子不像是所以要身分證"
 
這下我懂了...不想租一開始就講嘛
浪費大家時間
唉~~~老實的素人穿著
怕給人好欺負的感覺
出遊騎車屌一點的勁爆模樣
居然被當成拒絕生意往來的台客了
也罷
反正這邊那麼多家
此處不租爺自有租爺處
換到車站算來第二間總算順利租到
250-貴了50-算了沒差
行程能順利進行下去比較重要
 
 
  
 
還車時還特別去看了一下
那台號稱很快會租出去
大家搶著要的"野狼"
果然不出所料
依然屹立在店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