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尋找未來的路
 卻漸漸的遺忘了來時的腳步
 求好心切又過於執著
 往往到不了  於是越來越不快樂
 
 最近跑步有些鬆懈  不再定時
 昨晚心血來潮轉戰台科大操場
 一個半小時50圈完跑
 回顧兩年前的同一場地
 15圈就已是極限
 感受到了這非一夜之間的改變
 
 
 
           新的提升計劃已在心中成形
           但不知能執行到什麼地步
           盼也能做到一定的水平
 
不知在哪聽過或看過九鯉圖
好像相當於九龍壁
源於鯉越龍門的傳說
當衝破飛瀑激流越過龍門之後
變會昇天成龍
 
整池魚進魚出要剛好湊九隻入鏡
很難...
 
而後讓我想到莊子的"秋水"
 
莊 子 與 惠 子 游 於 濠 梁 之 上 。
莊 子 曰 :「 儵 魚 出 游 從 容 , 是 魚 之 樂 也 。 」
惠 子 曰 ︰ 「 子 非 魚 , 安 知 魚 之 樂 ? 」
莊 子 曰 :「 子 非 我 , 安 知 我 不 知 魚 之 樂 ? 」
惠 子 曰:「 我 非 子 , 固 不 知 矣,子固 非 魚 也 , 子 之 不 知 魚 之 樂 , 全 矣 ! 」
莊 子 曰:「 請 循 其 本 。 子 曰 『 汝 安 知 魚 樂 』 雲 者 ,既 已 知 吾 知 之 而 問 我 。 我 知 之 濠 上 也 。 」
 
循本、主見或許能解我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