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這看到101煙火秀的朋友
可能要讓您失望了
雖然101離我可說近在咫尺
但因錯算天時、地利、人和
並沒能抓住

當代台北城的跨年風華


2006的第一篇紀錄
造訪的是也曾經風光過的
文化古鎮 鹿港

 
想去鹿港已經想一整年了
之前就有在收集資料
能在2005年的最後幾天成行
也算了了樁心願
至於用機車作為交通工具
是否算是早預謀
這一點我不想去分析自己
反正人不痴狂罔少年
有花堪折直需折
 
南下到大甲
日正偏西  有些累了
我問自己
在這裡玩然後折反好嗎?
自己問我
已經到了這裡
如果今天沒去成
會甘心嗎? 難保沒有下次
於似乎  向目標勇往直前
 
遊鹿港如沒嚮導
有沒準備就有差了
我憑著一紙網路列印的簡圖
那找那礁
剛開始還弄反了方向
還好運氣不差騎著車
誤打誤撞看到"隘門"
對應天后宮才搞清楚了方向
依圖照訪了諸多景點
免於入寶山空手而歸
而後
鹿港國小交通指揮小朋友
熱心的指點下
順利尋到抓女乃龍爪巷
 
在三小時左右走馬看花下
重點走訪了七成的景點
也品嘗了一些小吃名產
最後規劃在入夜離開前
去"楊橋踏月"附庸風雅一番
我以為楊橋是路邊的橋
並不知已拆牽至楊橋公園內
所以自以為是的請問一位
由鹿港中學騎車而出的
和藹女老師
"楊橋"往哪走
她鎖眉籌輟了半天
才恍然大悟
你是在說楊橋踏月
讓我不禁有些不好意識
 
北返時誤進台中市區
遇到了
耶誕老人的好夥伴
"迷路"
繞了好久找不到台一線
所幸問到一家
中古車商的業務員
很關心的提醒
騎夜車穿的太單薄了
問我要去哪
我隨口答往苗栗
他有些訝異說
這是條漫長的路
車程要兩個小時
還好沒說要回台北
準把他嚇倒
 
往梧棲方向時還問路於
一位騎車的胖小哥
這些都是我所遇到的貴人
 
整個旅程順利而愉快
最大的遺珠是漏訪了
日據時代仿巴洛克式建築的
民俗文物館
這樣也好 留個伏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