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20070811的時候本來已經要去花蓮了
在蘇花上因雨受阻折返

20071226再次重來
想了很久
本來要去瑞穗、紅葉  泡牛奶  喝溫泉
預計25日平安夜後的清早出發
但天候不佳(25日清晨4點多我家這邊還在下雨   
氣象報告  宜蘭&花蓮  降雨機率  30%  50%)
和距離、時間考量(我只剩一天特休假期)  
(蘇花和北宜如果單騎夜行感覺不太妥當  走北海岸又太遠了)
因此延後了一天
目標改為花蓮市近郊
方便當日來回

我新裝的小貨架   重點是我的燈(整篇看完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出發前幾天就有  調整好鏈條、胎壓  
油加了五公升(原本油箱內自評還有3公升)
我的油耗一公升可以跑40公里以上
去到花蓮再加個五公升回來沒問題   
花蓮的加油站我也先查好了不怕加到假油
補胎、打氣  家私 也備妥   車況OK

5:20  歸零  準備出發


雖然睡不到五小時   炯炯有神   (還有眼屎)


台106乙"華梵"路段遇雨   雨勢  不小   
消假上班去的念頭在我腦中盤旋

下到坪林之後雨緩  地濕
坪林往宜蘭漸入佳境


6:50








礁溪7-11吃早餐   本來是要去  文昌路吃乾麵或貓耳麵的   


因要擦車所以在7-11逗留  這個舉動後來看來是多餘的  XD

進入蘇澳   地又濕了
08:45  蘇澳的加油站  借廁所   發現鏡子可以搞自拍  








前叉又髒了.......


遇到管制   不過運氣很好   去和回都沒耽擱到   
其實我還希望多停久一點   可以多拍拍照


過南澳之後  天氣又轉好了













崇德  路段











花蓮市到了  吃中餐


公正包子   果然有名   連老外都來吃


情報有誤   肉羹麵我沒覺得很滿意......   大杯紅茶20-  妖獸大杯


我A麻擠滴都位   曾記  曾記


太久沒來   忘了元組老店在那  不過感覺是沒差
 
七星柴魚博物館


:凸: :凸: :凸:


反正入內也禁止攝影   算了




舊地重遊七星潭  騎車來倒是第一次




















GPS 在宜蘭和花蓮  都有派上用場  很好用 
 蘇花&北宜就收起來了  反正一路到底


豹含著的那一包  是相機腳架  一公斤重   
這次沒拍上用場    沿途天候不佳沒什麼心情自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高速時龍頭好像變穩了


回程拍的很少


到了南澳之後  又開始下雨  
五點多趕到北宜  入山  天已經黑了  Orz



19:00  平安返家


我可憐的包包




帽子有路上有擦過  不然更慘








對照第一張  很明顯
豹入門以來   這大概是最髒的一次

這次旅程  灰頭土豹   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