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在出發的前一天我才搞清楚"羅馬公路"
原來指的是桃園復興鄉"羅浮"-新竹關西"馬督武"

之前一直誤以為過了復興橋後那一段
羅浮往北橫比較寬敞的道路是"羅馬公路"

看來不一定是條條大路都可以通"羅馬"

所以這也就是說
將會是我第一次騎單車走一大段
之前騎機車沒有走過的道路

景美 - 中永和  - 土城 -  三峽  - 台七乙  - 復興
- 羅馬 - 關西 - 台三 - 龍潭 - 大溪 - 三峽
-土城 - 中和 - 景美


早上六點多出發  回到家已經2230     

GARMIN Forerunner 301 續電力只有14小時以內
在很多休息的時候為了省電會把它關機
也因此回程時快到山峽前有一小段
因操作疏忽沒有記錄到大概有3公里左右
快到家前約3公里沒電了
有LOG的部份147.7
補上遺失度部分超過150公里
可信度應該是沒問題

下次可能要另外準備鋰電池隨身充電器

羅馬這條路騎單車有趣的地方
就在於在35公里的山路上  起起落落  

幾番上到海拔四百多米後
就有大幅的下坡降至2~3百
由落差圖看來大概是四連發
當你以為已經攀上巔峰
身心放鬆準備要下山回家時  
迎接你的卻又是令一波 UP UP的高潮

台七乙入口 三峽大浦  在此集合
吃完早餐  買完香蕉  整裝待發
到這邊的時候我應該已經騎了20幾公里了


過了17公里的台七乙  進入復興鄉


山區很冷 
先在角板山吃完中餐
準備利用正午的熱力  邁向羅馬




天氣很好  但陽光不敵  北風的寒冷


迎風搖擺的狗尾巴草  (大概是吧!!!)


我要求一定要停復興橋拍照






很強的夥伴們
這時我才驚覺有人不喜歡拍照
以後都打馬賽克好了








終於要進入羅馬了




羅馬  看  羅浮






佳嵐  是觀景很優的咖啡店
好山好水盡收眼底   店內隨處可見老闆的巧手裝潢


很友善的老闆  外套是我最喜歡的BMW
要趕路  無法久留    擇日再來這邊坐坐


安全帽的加持下  超賽頭出現啦!!!












桃源仙谷前的坡  看來不起眼  卻還蠻硬的






最終的高峰  關西終於到了
這邊風好大  為了拍照  車都被吹倒了


透過竹林逸散的陽光很美
但不太好拍
也沒時間讓我多拍...........


馬督武路段真的都是下坡了


元氣




走省道台三並沒有比較輕鬆愉快
前往龍潭的陸上  爬坡加逆風  冷斃了

入夜後  發現車燈出了問題


他們很認真的路邊修燈
而我只能袖手旁觀    很冷


龍潭龍元宮   12度C......   
後來才知道今日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南橫啞口和合歡山都飄雪了

我的溫度表  倒車時電池鬆落了
我當時還以為它沒電了


我只穿了兩件  早上也還OK  
入夜後 快要擋不住了  好像快要失溫一樣

最後靠著
龍元宮  對面的  牛雜麵  和  薑汁豆花
讓我活了回來


回到景美之後又繞去買了一杯熱可可
才回家洗澡  洗衣

很充實  圓滿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