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之前在
所發表的心得轉貼回來
以增添部落格的內容
豹基的內容很豐富
但比較缺乏整理
如肯花時間將所有的討論看完
或善用站內搜尋
相信狠多疑問都可以找到答案
我從中學到不少
 
 
遷車以來(兩個多月)鏈條一直都很鬆
會侧撞擊到鏈條蓋
所以騎起來一直有異聲
剛開始還以為是中柱腳架
查詢文章之後
知道鏈條鬆緊可調
昨天買支所缺的22梅花板手
今早按文施工開始DIY

先鬆17那一邊
好緊
不愧是第一次
T型板手不夠力
換梅花板手上
嗯  動了
噫...  不會吧!!!  這感覺好像滑牙了  

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我的輪軸螺絲滑牙了

霎時間  被震撼到
事情既然發生了
懊悔也沒用
準備危機處裡  想辦法拔出來去配螺絲
這邊不行先換22那一邊

這時才發現原來是一體的
兩邊是一根螺絲穿過  17螺絲+22羅帽
沒有兩邊固定住轉
當然在空轉像滑牙一樣
自己嚇自己
呵呵

鬆開之後用膝蓋頂住輪胎
開始用12號扳手調鏈條螺絲
盡量調鬆但以不會撞擊到鏈條蓋為原則
左右兩邊鏈條螺絲位置對稱
鎖緊輪軸
鎖緊鏈條螺絲
看了一下鏈條鬆緊器的位置
嗯  兩邊看起來有對稱到
打完收功
試一下車  去7-11吃支甜桶
嗯  沒聲音了  換檔聲音也變小了
成功
 
 
相關聯結:
 
 
切記
維修保養汽機車除非必要
不然請熄火
有網友利用發動的同時
來清潔鏈條
導致手指遭捲入後夾斷
請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作任何事都一樣滴~~~ 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