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朋友"隆"抽中他公司提供的劇票
臨時邀約我陪同一起去觀賞
暗戀桃花源
Alan對於這齣戲的映像
停留在電影版的
林青霞、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
這幾位皆為當代戲劇之翹楚
想必後起之秀很難超越
所以對於去看這一次的翻演
並不抱持期望
反到對於將初次踏入的國家戲劇院
有些興奮
 
拿到入場後的劇本介紹後才知
這齣表演工作坊的招牌大戲
竟已有20年的歷史
光陰似箭
 
位置不佳4F靠邊
視野死角舞台左方有五分之ㄧ看不到
前方也會被護欖檔到視線
但也見識到了國家戲劇院
有如山谷般的座位佈置
 
 "暗戀"的部份依然中規中矩
"桃花源"的部份改為由明華園演出
以歌仔戲的手法呈現
趣味增加
但陶淵明的詩意似乎不再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就算身在桃花源
身邊擁有相貌相同
個性理想的親友
心卻仍想著過去
想讓過去的人看看現在的自己
甚至帶領進入現在的生活
但回的去嗎?
一但回去了
過去的問題又再度浮現
變化更加複雜
這時還能抽身重返桃源嗎?
 
雖然已擁有幸福的家庭
心中總是抱憾而自許為世紀的孤兒
當生命已將走到尾聲
依然想見當年因戰亂分離的情人
但見了面又如何
當年的白色山茶花
辮子以剪
鬢髮如霜
 
"雲之凡"那句
就要老了~~~不能再等了~~~
撼動我心許久
 
 
 PS:                                                  
 開演前拿相機留影為念
低調不敢開閃光
被盡職的劇院工作人員發現制止
並要求我刪除
說是會傷害著作權
但當時並未開演
我拍的是國家戲劇院和我自己
何來侵權之說
雖收起相機但對於刪除之要求不予理會
她也並未強制執行
之後有查閱戲劇廳相關QA
只有強調在演出時禁止錄音攝影
所以錯應該不在我
如果能舉證法規說明請告知
我會將照片檔案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