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時沒趕上直達南港的火車
於是搭自強號於八堵轉車
在電聯車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車子移動後
Alan左前方的一位中年男子
突然拍手對著他前方的小妹妹唱起歌來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車廂內的乘客
都能感覺到他的精神有異常
 
看不到小女孩和他媽媽的表情
我對面四位母子女(一子二女,大約國高中)
開始偷笑、咬耳多切切私語
(反正事不關己)
Alan感到不安
但整個場景讓我聯想到
"野蠻女友"在電車上扁人
及"電車男"的英雄救美
進而思考著
如果"肖郎"有進一步越舉的行為
是否該嚇止與痛擊
 
思考還沒結束
"肖郎"竟起身坐到Alan和小女孩的中間
歌聲未歇
頓時間緊張情勢升高
小女孩的母親將她由右手側
換至左側
拉離"肖郎"旁
對面的事不關己一家人
依然偷笑私語
 
 
 
Alan開始留意"肖郎"的體型
(實力評估)
車廂中進退的動線
(地利與轉進路線)
(以備不時之需)
車廂內其他乘客
(人和)
 
忽然間身旁的歌聲停了
"肖郎"靜默了...
原來是車長進來了
(瘋的沒有很徹底嘛)
(看到穿制服的會怕喔!)
這個發現讓Alan大為振奮
其實車站內攝影機很多
人也很多
理論上不會有人敢亂來
如果因不敵被打當然不好
但如果傷了人
一樣會惹上麻煩
不如痛斥他後找車長處理方式為上策
步數想妥之後
心中踏實篤定
 
車長是來控制門開的方位
坐鎮期間
"肖郎"端坐安份
一結束工作離開後
大家都在觀望"肖郎"何時再發作
果不其然
夠白目
這次目標是我
 
"肖郎" : 先生請問車有到松山嗎?
(聽他說話才知咬字不清)
 
Alan  : ......有
(回答的不太乾脆  小小聲)
 
"肖郎" : 速喔  我以為沒有ㄟ
(以為還問... 還好你態度算客氣  不然...)
 
"肖郎" : 那回程的車有到基隆嗎?
 
Alan : ......不知道...
(我那知你回程要做那一班...)
 
Alan : 您可以去問車長先生啊
(直接將一軍  看看您是否會回防)
 
"肖郎" : 問車掌喔!!!...
(有效  態度猶豫了)
這時他向點兵一樣的
向對面一排的乘客
伸手指點
詢問
 
"肖郎" : 你妳你妳你 還有你
"肖郎" : 啊!你們知不知道有沒到基隆ㄚ
 
這時原本看起來興災樂禍
的事不關己一家人
腰桿打直坐好
木然不語
由表情可以感覺出他們的愕然
 
我心底可樂了
 
得不到答案的"肖郎"
口中唸唸有辭的起身往別的車廂移動
不知是否真的去找車長去了
 
沒過多久車到站南港
終於卸下了"電車男"的身份
看到無敵迅光真讓人高興
還是當一個能迎風自主的"機車男"
於我較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