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調
順利解決了
雲貓待速熄火的問題
但我知道有些碰巧的成份
整個作法也並非很標準
所以將其他相關的連結放在下方
以供參考


關於上次提到發車、待速
和空檔滑行間容易熄火的問題
我決定先由調混合比著手

本來是要回車行調的
拉車三個月還沒進過車行
老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沒貢獻$說...

把文翻一翻
發現好像難度不高
就一顆螺絲
於是決定自己動手操刀
有提到會噴掉  讓我蠻擔心的
怕是噴掉照成的問題
找了一下
嗯  找到了  還在說
化油器前下方
金色小一字螺絲
傳說中的化油氣LP

開始按文操作
結果
和版內幾篇文所述
的順逆轉向相反
可能是因為它是做在底部的關係
大家的觀點有出入
我的是  
向左轉  逆時鐘  緊  淡
向右轉  順時鐘  鬆  濃
如果光線充足
能看的清楚最好
因為可以看到螺絲是進是出
聽說所太緊會壞
鎖緊時怕怕的
目標是盡量緊但以不熄火為原則
感覺這樣可以省油兼螺絲不易飛出去
調完之後之前嚴重的怠速熄火問題不見了

但車熱、 拉了轉之後再去測、去調感覺似乎不太明顯
不過不要緊
反正自己能調就是方便
不順時馬上能處理
我想在不確定調校準確時
會將羅賴把放在車上
以便不時之需

對了  還有原本螺絲上就有上膠
不知道是原廠上的
還是車行上的
可以防噴掉  防鎖太緊
不錯說

 
太稀引擎會過熱
太濃~~高轉不順~~+積碳
 
熱車之後
先調混和比螺絲
再摸油箱或是啟動桿
正/負半圈內~~發現汽缸震動最大後
再調整迨速螺絲到約1500RMP
(沒有RMP表沒關西~調到喜歡好騎就好)
騎個2~3天後~~拆火星塞看看
就大約知道要+/-多少混和比
就可以了
或用聽的也成~~哈哈
PS~~火星塞檢視法~拆裝法~爬爬文就有~~

 

 
迎向希望的雲貓
20060812
A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