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長相如何
無論我如何壓榨腦汁
也流露不出一絲絲的輪廓
甄敏鳳是她的芳名
但有沒寫錯字也不是肯定
因為認識她的時候
我根本不識字...
 
她是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學
一定是
不然怎會讓轉學進來的我
那麼快就注意到了
 
為了親近她
不知用了什麼方法
想了想孩子能用的手段
不外乎是
不給糖吃就搗蛋吧
我坐到了她的附近
然而一位拖著鼻涕的外來者
所受到的排擠是可以預期的
也就這樣成為她和姊妹掏們
數落的對象
 
唱遊時她們會在桌上
用手虛擬彈琴按鍵
我會跟著裝模作樣
但很快就被她們看穿
換來的又是一陣踏伐
 
至今我唯一能看數字譜
用KeyBOARD彈出的像樣歌曲
大概只有綠島小夜曲
而卻一直有個夢想
希望有一天
能在家中擺一台
白色的平台式鋼琴
 
就近的朝夕相處觀察
發現到她喜歡收集一些
奇特的小物品
越是希奇、少見
她越是喜愛
 
為了搏取歡心
於是我發揮了
破壞的專長
拆了無數的汽車、鐵金剛
只為了其中的齒輪等零件
看到她收到贈品時的興奮
我感到這一切是值得的
 
 
日本因二次大戰時
所作的活體解剖
造就了日後高明的
外科醫療技術
而我對機械的維修專長
不知和幼年時
就喜歡拆玩具有沒關聯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這句話無論是套在
大人的世界裡
還是孩子的天地中
同樣合適
她和姊妹掏們起口角了
美女總是容易受到忌妒
而被孤立
 
和所愛站在同一戰線
當然是俠之大者
因有之所為
於是那段時間只有我們倆
是一國的
其他不相干人等
都給他切八段
那段同國的日子
是美好的
 
當然
孩子們吵架所畫的鴻溝
不會維持久
合久必分  分久必合
姊妹掏們感情合睦了
而我和她的革命情感
仍是維持不變
直到
我又將轉學到
另一所幼稚園
依稀記得她有問過我
能否不要走
 
這一別
已有四分之一個世紀了吧
 
當時蠻會把妹的
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年長了反而不行了
 
而那種不問對錯
不計得失
只願與她同在
別無所求
的童真情懷
不知是否依然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