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第二天  ABLE、HERBERT & Me
不畏嚴寒  邁向我們騎單車以來的最高海拔"巴拉卡"

百六砌古道
約闢建於1816年,在北新庄至竹子湖途中,因山路陡峭,
居民用一段一段的筆筆筒樹幹鋪設台階,總計162階,
後來改用石塊鋪設,簡稱「百六砌」。
百六砌分為百六砌頂與百六砌腳二個聚落,
日治時期稱為百六刻、百六隙、百六戛,
光復後被訛稱為「巴拉卡」百拉卡。

當日的低溫  天冷  心裡早有準備
決定出門前仍有顧慮的是陰霾的天氣  
擔心上了山  遇到下雨  會濕滑冰冷..........
可就掃興又危險


和HERBERT開車到"竹圍"和ABLE會合時已經接近10:30


最高點  836m  如果沒遇到下雨應該會繼續上大屯山




在"天元宮"7-11補給休息之後  繼續前進


這個假期和101還真有緣
拍完101花火後的隔天就來騎乘101甲






從這兒望去  天元宮  變得很MINI


天冷  車少  幾段竹林公路更顯清新幽雅


第一次騎單車走"巴拉卡"很盛重的開GPS掌握路況  


正午  13:07  11度C


高度 632m  之前騎去復興鄉最高好像只上到500多
今天肯定會超越自己


N200的狀況比較多
指引我走捷徑結果坡度很陡.......
到達時間好像一直都維持在20分鐘左右
不知是因為我有停下來拍照
還是它在鼓勵給我信心   


天氣灰白灰白
我把這張觀海  豪景  後製上色
這樣應該會感覺比較唯美  


行到  第二停車場
離"二子坪"差約兩公里處
冰雨來襲  8.5度C


還好局部小雨  上到"二子坪"風很大
雨勢卻漸漸停了
ABLE  可騎爽了  茅起來踩  不休息直上


大屯自然公園

N200沒防水  下雨的時候收起來了  所以只剩架子









 
我穿了四件  是騎單車穿最多的一次
如果再穿上雨衣就五件了








"于右任"先生何許人也?

幼年牧羊
七歲入塾
十七歲,督學稱為「西北奇才」
二十五歲,中癸卯科舉人
三十一歲,追隨孫中山  革命推翻滿清
三十九歲,主持陜西靖國軍,陜西總司令
四十三歲,創辦上海大學
七十歲,任監察院院長

一代書法大師
搜集鑽研漢魏碑誌 
建立「標準草書」  被譽為〝當代草聖〞

詩人
七十四歲  仿杜甫曲江體作詩六首,
曲江體格嚴詞古,頗似曲,
連作多首,有示提倡之意。
來臺以後,先生即有詩學革新計劃,
常自製白話詩,致力於詩體之解放。
七十六歲,以律句和拜倫哀希臘三首。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見兮,只有痛哭。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見兮,永不能忘。
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有國殤。

這首思鄉憂國之作  寫的好
因為這首詩  所以有後來玉山立像之事
而今海峽兩岸統獨之爭
統戰者拿此詩作文章
倡獨派拆像洩憤  
這些恐怕是于老寫詩時始料未及的

民國53年因拔牙引起肝臟硬化症併發
享年八十有六。

保險箱中只留有書帖  帳單  高風亮節  兩袖清風

死後骨灰灑向大海,這裡留下只是衣冠塚。



上山時ABLE衝的快   
HERBERT只穿了兩件衣服  
"二子坪"一休息  問題很大
一溜煙就下衝下山了
所以上山我和HERBERT做夥
下山與ABLE鬥陣
還分配的剛剛好......
不過只在上山的路上拍了兩張HERBERT的照片
卻都失敗沒拍好
所以沒他的照片  有點對他不住

真理大學吃"阿給"


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阿給"經吃完了
只剩魚丸湯  可以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